close

有句話說,「時間,能使隱匿的東西顯露。」
五年前,每周至少2~3次會到大肚教課,當時都是由中山路往來台中大肚之間,利用機車來通勤,途中時常經過高鐵南側重劃區的公園,在上課前停留用餐,當時的印象是這裡綠地很多、空地很多、狗很多、車很好停;沒想到幾年後再訪,同樣的公園雖仍矗立整潔,但林立亮眼的建築、路邊滿滿的車輛,腦海中的今昔對比,不禁讓我驚訝起時間的改變…,高鐵特區真的變了。

4249_01.jpg

【櫻花獨綻】(雖然同樣叫櫻花,但櫻花建設和櫻花廚具是沒有關係的喔!),目前已經推出到第六期~~沒錯,第六期,全部都是在同一個區域裡,而且前面五期都已經賣完、房子也都交屋、住戶也都入住了;雖然,可以說櫻花建設當初應該是買了不少土地才有本錢這樣做,但,敢在同一個地方連續推出這麼多房子,還能都有客人買單,對自己的品質、客戶的口碑,都應該有一定的信心才是;上圖是一旁五期的【櫻花晶綻】成屋外觀實景、下面則是四期的【櫻花景綻】。

4249_05.jpg

這一張從【櫻花景綻】前庭樹間步道捕捉到的建築物,則是第三期【櫻花家綻】的成屋實景,左側被樹冠遮擋住的部分,則是第二期【櫻花臻綻】的成屋所在位置。

4249_03.jpg

由這張照片來看,中央這棟的是三期的【櫻花家綻】,左邊的就是二期的【櫻花臻綻】。

4249_04.jpg

當然除了櫻花建設的房子之外,包含龍寶、敬業、惠宇、和築、和峻、富旺等,也都有很多房子完工或正在興建中,但櫻花建設是其中,在這個區域內擁有最多新的成屋業績,又能夠都賣得好的品牌。

4249_05.jpg

看完成屋業績,回到這次介紹的同區域第六期【櫻花獨綻】,位置在台中高鐵特區內;至於高鐵特區的範圍,基本上,由高鐵東路以西、環河路五段以北、高鐵路一段以東、中山路三段以南的逆L形狀的區域就是了(業務人員說是愛心形),佔地約273公頃,但中山路以北目前幾乎都是正在興建或完工了高鐵台鐵站體、會展中心一二期、商辦大樓、南仁湖探索園區等,住宅區與部分商業區則是規畫在中山路以南,也是這次看屋的地點所在。

4249_06.jpg

【櫻花獨綻】的接待中心,位置就在基地的斜對角,相隔約莫50公尺左右,處在高鐵路一段與三榮路一段的轉角,從74號下烏日匝道後,記得走烏日市區下高鐵路比較順,過陸橋後就能看到;從圖上來看,全家便利商店正對面的紅桃紅色看板,寫著公園首排上市名宅的那塊,就是接待中心;圖中央被紅綠燈擋住屋突的就是六期【櫻花獨綻】,後面與【獨綻】垂直的就是一期的【櫻花1綻】。

4249_07.jpg

今天來的時候,正好【櫻花獨綻】公設還在施工,所以只能在外觀和實品屋看看;基地大概有2600多坪,社區緊鄰三榮路一段,正面面對公園,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社區前面有退縮40米快要一千坪的前庭廣場,等於一半的基地都拿來做公園。

4249_08.jpg

西南兩側緊鄰二條園道,整個社區西側南側是園道,北面是公園,可以說是三面被綠意環抱。

4249_09.jpg

坪數戶數上,【櫻花獨綻】總共有297戶,原本是27~50坪,2~4房的大樓住宅,但數量較少的四房早早賣完了,目前27坪的二房還剩不到20戶,主要以30多坪的三房為主;一樓門廳挑高6.95米,社區車道寬度9米設計、3線道、汽機車分道,也是不錯的公用空間設計。

 

一樓平面圖上方,就是北向面對公園的千坪社區前庭,一樣有櫻花建設擅長的水景設計(後面會有圖喔);公設規劃了健身、桌撞球、教育、圖書、遊戲、會議、瑜珈、商務等八種主題,雖然【櫻花獨綻】的公設目前還在施工,但透過前面介紹過的幾個周邊業績完工照片,應該也可以略知公設的品質;櫻花建設同區域個案的迎賓大廳,都有著乾淨、寬敞、明亮的特點。

4249_10.jpg

喜歡用有窗框的大面落地窗,為窗外景與窗內境,營造出若離卻即的曖昧距離。

4249_11.jpg

幾乎必備的兒童遊戲室,用設計讓整個空間充滿童趣氛圍。

4249_12.jpg

閱讀空間的舒適與實用性,也是必有的考量。不會很繁複、不會很張揚,但就是有一些說不出來的和諧感。

 

 

今天參觀的實品屋,主要是E棟三併的二房和三房,ED是同樣的室內格局。 本文未完....

完整【櫻花獨綻】賞屋內容請至 >> https://blog.knowhouse.tw/4249

更多賞屋介紹請點擊  Knowhouse 帶你看建案

 

arrow
arrow

    樂好市預售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