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屯,是台中這幾年房屋產出、人口移入的大宗,但其實,北屯區的幅員超大,舉例來說,崇德路文心路口的赤鬼牛排館是北屯,大坑山區的中正露營區也是北屯,但兩者相距13公里車程至少40分鐘以上;因此雖同樣住北屯,在北屯哪裡就很重要。一般來說,北屯東向只要過北屯路,大家都習慣以10期、新光重劃區等該區域名稱之,北向過松竹路後,大多也用11期、14期、12單元來稱呼,大致而言,這兩條道路南側西側內範圍,才是一般民眾認知的北屯,因發展早,較傳統較熱鬧,土地比外圍重劃區域更稀有,而這也是本次介紹個案的所在。

4122_01.jpg

這次要分享的建案,是佳泰建設推出的【 星捷市】,目前已完工交屋,也有不少住戶入住,有需住需求的朋友可以列入考慮,地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55號(使照拿到也有門牌囉),從地段圖來看,剛好就是在松竹路以南、北屯路以西的範圍內,屬於生活機能完善的傳統北屯區,附近開發早,雖然建物透天大樓交錯,但整體機能完善;之所以叫做【 星捷市】,我想和捷運應該頗有關係,從地圖上來看,社區和捷運綠線、紅線的松竹站相對位置蠻近的;由於已成屋,所以接待中心位置是在建案對面的角間透天店面,各位朋友如果開車前來,建議可以直接停在騎樓下。

4122_02.jpg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捷運紅線(也就是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第一階段將在2016年10月16日啟用,包含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等5座高架車站也將同步啟用,代表以後台中平面鐵路將不見,高架鐵路時代開始;在【 星捷市】附近,距離大約800公尺的松竹車站雖然通車時間還要等一等,但之後將會和捷運綠線松竹站站體作連結,從下面政府提供的3D來看,左邊就是捷運綠線站體、右邊就是高架紅線車站,兩站中間會作連通的道路,之後,會是台中唯二的雙捷運共構站。

4122_03.jpg

下圖就是目前接待中心外觀,從松竹路轉遼寧路南行而來的話,看板相當明顯,但若從遼寧路北行的朋友就要小心別開過頭。

4122_04.jpg

停好車可以先和業務人員知會一下,到附近走走閒晃,從社區北向大約70~80公尺,遼寧與松竹路的轉角,就是好幾間連鎖餐飲的集散地,包含馥漫麵包、康是美、寶雅等等。

4122_06.jpg

寶雅隔壁有一間新唐人御品豬腳,就是緊鄰的照片左側那間,這間豬腳相當不錯,用餐空間也很大,如果是中午左右來看屋,蠻建議車停接待中心之後,先來這邊大快朵頤。

4122_07.jpg

沿著松竹路西行幾分鐘,有一家蠻新的角間星巴克騎樓店。

4122_08.jpg

買完咖啡,一樣沿著松竹路回程,算起來大概在新唐人豬腳東側2、300公尺,有一個面積4公頃,這一帶最大的舊社公園,除了大面積的綠地、蓊鬱大樹,還有蓮花池、涼亭,蠻適合小孩追趕跑跳碰的。公園旁緊鄰臺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活動中心,沿著公園是連棟的雅致透天社區,讓前腳才離開喧鬧的松竹路的小弟,真的有點轉徑桃源、旋身寧靜的錯覺。社區北側過松竹路後,200公尺左右還有一個九甲公園,不過兩相比較下,還是舊社公園比較吸引我。

4122_09.jpg

逛完舊社公園,循著柳楊東西街水岸步道接遼寧路回到接待中心,步行距離稍遠一點,但也不過7、800公尺左右,同時補拍一張社區與接待中心相對位置,讓大家來訪時更能清楚狀況。

4122_10.jpg

 

接待中心內部因為是透天改裝潢,所以空間不大,只坐了幾分鐘業務人員就帶著我趕快看成屋,所以只隨手拍了張桌上的促銷戶別立牌,以主力42坪三房來看,扣掉32%的公設,室內還有28.5左右的坪數可以使用,這樣的空間用來做三房是綽綽有餘,空間感應該也會不錯。

4122_11.jpg

 

業務人員出發前拿了張一樓平面圖想邊走邊解說,從圖上可以看到,社區雙面臨路,在角落部分做出大面積的退縮和綠化,建物臨路退縮坐多有21米,街角規劃出180坪的開放式綠化空間,整體建蔽率低於40%,因此保留了460坪的空地供居民使用。公設項目不多,除了接待大廳、花園外,一樓還有交誼廳、會議室、閱覽室、健身房等等,但平心而論,只有700坪左右的社區,其實這樣簡單的公設已經足夠小家庭使用。

前往參觀實品屋的路上,也邊拍了成屋的現況,這棟是臨遼寧路的A棟,社區總共規劃雙棟4併大樓,每棟都是四併雙梯,只有86戶,包含84戶住家、2戶店面,原本有兩房,但聽說早就都銷售一空,目前還有的都是42坪三房;因為是四併的緣故,所以全棟戶戶都是角間。本文未完....

完整【佳泰星捷市】賞屋內容請至 >> https://blog.knowhouse.tw/4122

更多賞屋介紹請點擊   Knowhouse 帶你看建案

 

 

 

 

arrow
arrow

    樂好市預售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