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富九章-3.jpg

【敦富九章】限量兩戶,位於北屯區景賢南一路,鄰近太原路三段,附近有三甲公園、景賢公園,往三甲公園的方向走過去就是旱溪了,更棒的是三甲公園已經有Ubike可以租借,區域中的城市悠閒生活逐漸成形。

來說說這棟住宅本身的特色,屬於地上五層的電梯別墅,

地坪:59坪,建坪:133坪,

別出心裁的立面設計吸引了我的目光,在還沒真正走進到建築內部之前,看到外觀上一些開窗的設計就令人對於內部的空間充滿期待。

敦富九章-1.jpg

仰望湛藍的天空,盛夏的午後,看著飛機從空中掠過後留下一道長長的飛機雲。

敦富九章-2.jpg

整戶保全採用中興保全系統。車庫鐵捲門採用質感極佳的捲門。

敦富九章-3.jpg

敦富九章實景。面寬7.3米,兩台休旅車停進車庫,沒問題。

敦富九章-4.jpg

一樓前院的停車空間,在靠近客廳窗戶的部分,做了鏤空採光。如此一來便可以增加一樓客廳的自然採光,2樓主臥室外的大露台,也因為如此而有挑空,而且外推得更遠。

敦富九章-5.jpg

廚房+餐廳空間與後院。

敦富九章-6.jpg

L型配置的廚房動線,再加上一組中島式的吧台。

敦富九章-7.jpg

觀察了一下後方陽台的處理細節。

敦富九章-8.jpg

本來在參觀餐廳空間的,但這緊鄰餐廳的私人後院留設的大小,是個剛好滿足一家子的私人休憩場所,很別緻,於是我就被吸引過來了。

敦富九章-9.jpg

再回到廚房來,採用義大利LUBE廚具、BOSCH全嵌式洗碗機、SVAGO嵌入式蒸籠+烤箱、BEST不鏽鋼三口瓦斯爐

敦富九章-10.jpg

廚房工作檯面在與後院相隔的牆面上留了一道開窗,增添了廚房的明亮更營造出自家生活的氣氛,做料理的同時還可以看到窗外的松樹,生活質感大大提升。

敦富九章-11.jpg

客廳與餐廳之間設有一處類似天井的空間,在長方形住宅平面的中間設計採光天井的空間,運用自然採光改善空間的環境條件。這裡還有水牆,多種些植栽的話,從室內看出去就是一座小小花園了。

敦富九章-12.jpg

看一看天井小花園與後院的相對關係。

敦富九章-13.jpg

從天井的位置往客廳、電梯的方向看去。

敦富九章-14.jpg

再回顧一次,這是大門往裡面看到的室內景色。

敦富九章-15.jpg

來到二樓主臥室外的露台,特別的是為了將光線引到一樓車庫,所以主臥室走到露台並不是常見的打開落地窗走出去,而是靠旁邊的側門連通到露台,照片中窗戶與玻璃欄杆之間的空間即是採光挑空的範圍。這也是【敦富九章】識別度非常高的設計特點。

敦富九章-16.jpg

與鄰戶沒有緊連著,所以可以運用這樣的空間打造出一樓的採光天井,還有二樓通往露台的側門。

敦富九章-17.jpg

看看主臥室的衛浴設備,GROHE、Villeroy&Boch系列的衛浴設備。

敦富九章-18.jpg

二樓是整層主臥室的規劃。在還沒有精裝修的階段,可以看到該建築在原先規劃時所做的一些空間使用上的設定。

敦富九章-19.jpg

二樓主臥室空間,衛浴空間與主臥大門。

敦富九章-20.jpg

三四樓衛浴空間,採用乾濕分離,特別拍下淋浴空間的對外窗,是比較低平、開口不太大的開窗設計。

敦富九章-21.jpg

五樓空間有雙面開窗,看出去的視野。北屯區最明顯的天際線_大坑山就在不遠處。

敦富九章-22.jpg

從陽台往下看看逐層退縮的露台、陽台空間。

敦富九章-23.jpg

頂樓的五樓,除了窗戶之外,也有光線自屋頂照射下來。

敦富九章-24.jpg

樓梯空間的頂端,可以看到天空耶!

敦富九章-25.jpg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就站在【敦富九章】的屋頂,為今天下午美麗的天空留下記錄。

敦富九章-26.jpg

【敦富開發 敦富九章】

接待中心位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景賢南一路97號


更多【敦富開發 敦富九章】的資訊,請前往

Knowhouse購屋社群平台

 

arrow
arrow

    樂好市預售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