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豐原人與葫蘆墩圳的關係,要特別提到葫蘆墩圳沿岸的土地公廟,這些土地公廟的大門都是朝向水流方向,取一個財源滾滾的意思。而早期的人們則喜歡沿著水圳旁居住,水圳流過的地方豐富人文生活又能調節氣候,是城市的藍色彩帶。雖然現在葫蘆墩圳加蓋做成停車場,造成葫蘆墩圳暗無天日好幾年。還好豐原人決定思考更長遠的未來,城市不該給車子統治,醜陋的蓋子又要被打開了!

豐原五都大飯店旁邊有很大一片空地,五都大飯店旁邊的是郵政總局的地,未來預計規劃成精品飯店。比較靠近葫蘆墩圳的空地將會蓋成集合住宅,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娣芬妮。

位於豐中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走路五分鐘不只可以到豐原車站,還可以走到月台,不僅位於豐原車站附近,離火車站東側的廣五轉運站也是非常近。

02.jpg

接待中心提供的基地周圍生活機能圖,沿著葫蘆墩圳走,就可以走到廟東跟市場那邊。以後水圳的蓋子掀開後,應該會懷著一種悠閒散步的心情走過去吧

03.jpg

建築物外觀示意,言簡意賅地說,該建案主要依房型分成兩棟,四拼小坪數房型的面對豐中路,三拼大坪數房型的面對葫蘆墩圳。

06.jpg

 

接待中心提供的2房格局圖

標準層的每層每戶大小都一樣,但高低樓層目前的開價有價差,高樓層比低樓層還貴,四樓最便宜。

08.jpg

10.jpg

三房格局圖,F戶是離馬路最遠的一戶且又臨葫蘆墩圳,窗外風景真令人期待。

09.jpg


看完接待中心提供的資料,到基地現場看看,照片右側即是五都大飯店及頂街派出所,左側停車場北方的就是媂芬妮的基地位置,雖然這幾天都一直下雨,但總是有雨停的片刻嘛~當然外出拍照記錄一下

DSC09207.jpg

停車場旁邊的老磚牆及鐵皮,可以看到豐中路往北的地勢是呈現下坡,基地旁邊有公車站牌(700號、900號)

DSC09213.jpg

豐中路與新生北路路口,未來地下停車的出入口離T字路口不遠。

DSC09215.jpg

照片中的機車停車場位址就是未來的水岸花都

DSC09217.jpg

葫蘆墩圳現況,左側住宅的背面有水圳經過,其實只要經過完善的規劃,也是非常美的;右邊的是台灣中部很常見的本土植物,希望未來水岸花都在規劃的時候能將這些本土植物的生長空間考慮進去。

DSC09219.jpg

從豐中路跨過葫蘆墩圳的橋上看過去,未來這一區有水圳流過,人走過橋上,地勢上又有變化。雖然現況不是很好,但未來絕對有成為美景的潛力。

DSC09221.jpg

從馬路另一側的角度看過去

DSC09223.jpg

現在站的這個角度,未來葫蘆墩圳的蓋子掀起來之後,會是人走在橋上越過水面的美好風景。

DSC09224.jpg

期待未來葫蘆墩圳的蓋子打開之後,豐原人的水岸花都夢想可以逐漸實現。坐落在水圳沿岸的私人建築或公共建設,不論是老屋還是新房,都能重新思考居住生活的地方與整體大環境的新關係,生活品質才能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其他參考資料:

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

豐原火車站後站周邊地區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暨招商作業

 


找建案就來Knowhouse

arrow
arrow

    樂好市預售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